• 公司简介
  • 设计项目
  • 联系我们
  • 简体 繁体 EN



    浙江音乐学院(筹)校区建设工程总体规划及工程设计

    业主:浙江省文化厅
    项目位置: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之江板块象山区块
    基地面积:600亩
    建筑面积:280000平方米
    性质:学校

    项目简介

      根据建设目标,在总体规划功能明确,布置合理的基础上,遵循“智能化、个性化、人性化、山水园林化、环保、节能、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建设成布局合理、流程清晰、结构紧凑、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校园。从东测和西侧环抱基地的连绵群山是音乐学院最为重要的环境资源,设计师希望打造一个“就地生长出来的生态校园”
      本案以围合,渗透的江南园林意念,演绎新校区的高尚环境素质。以多个建筑组团在基地南北两区的各围合成一个中心绿化景观区,北区为音乐教学和活动区,南区以行政生活和运动为主。两个中心景观区以一条教学区长廊和内河景观主轴紧密相连,使校园成为大自然地一部分。每个建筑组团和单体建筑种植于绿化景观中,与绿化景观紧密地编织在一起,演绎出珣丽的自然旋律。
      杭州是个典型的江南城市,随处可见青砖、木棂、白墙、黛瓦等江南建筑元素。本案正是以现代风格糅合生动的江南元素来形象地体现,尊重和发扬江南地区特有的传统文化,提升校区的文化素质和意义,创造出具有江南韵味的音乐建筑和环境。
      同时,建筑单体和组团以黑白相间,宛如钢琴的黑白琴键,将江南韵味的音乐倾情演绎。

    关闭
    规划设计 -   
    返回

    © 2015  松舍建筑设计(国际)事务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