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简介
  • 设计项目
  • 联系我们
  • 简体 繁体 EN



    金盛建材地块总体规划项目

    业主:南京市金盛装饰市场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位置:南京市建邺区江东门
    基地面积:52000平方米
    建筑面积:248059平方米
    性质:建材商业中心

    项目简介

    本基地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水西门大街北侧,江东路西侧,燕山路东侧。本地块东面为南京市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面为万达广场、西面为鼓楼科技园,北面为五洲装饰城。人车流川流不息,交通极其便利,商业氛围极其浓厚,是一个南京名列前茅的建材基地。
    在地块东面临江东路主干道设置开放式出入口,将人流引入到建筑内部。在地块东面临江东路设置主入口广场,同时在主入口广场设置下沉式广场,既带动地下商业的人流有满足消防疏散的要求。在东侧空间设20m高的小森林,呼应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是顾客停留休闲的难得场所。
    建筑围绕建材这一商业性质进行设计,24m限高区设计的新楼(B楼)与原主楼(A楼)连接形成一个整体,即一个方木盒子的形状,但是它又不仅仅是一个方盒子,建筑的形体是有变化的。40m限高区设计的新楼(C楼)是一个八层高的灯笼式建筑,通过连廊与主楼联系在一起,三栋楼相辅相成,形成一个建材商业基地。建筑的东面临江东路上设置主入口广场,作为休憩空间,同时也把人流引入商业内部,还是一道亮丽的景观,A楼和B楼之间设有绿化,中间形成共享空间,供人们休息交流,带动商业,同时作为主入口广场和C楼北面的绿化联系纽带。整体建筑采用木材、石材、玻璃等材料,不仅造价便宜,而且经过我们的设计,整个立面效果独特、简介、美观。建筑的东面的木材采用的是木格栅的形式,木格栅后面设置的是玻璃,木格栅可以保护玻璃,防止尘土破坏玻璃的整洁,同时作为主立面的一个造型。C楼是一个灯笼式的建筑,形成的灯箱效应,不仅独特而且美观,带动了西南面的人流。

    关闭
    建筑设计 - 公共建筑  
    返回

    © 2015  松舍建筑设计(国际)事务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