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簡介
  • 設計項目
  • 大事記
  • 聯系我們
  • 簡體 繁體 EN



    浙江音樂學院(籌)校區建設工程總體規劃及工程設計

    業主:浙江省文化廳
    項目位置: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之江板塊象山區塊
    基地面積:600畝
    建築面積:280000平方米
    性質:學校

    項目簡介

      根據建設目標,在總體規劃功能明確,布置合理的基礎上,遵循『智能化、個性化、人性化、山水園林化、環保、節能、可持續發展』的原則,建設成布局合理、流程清晰、結構緊湊、功能齊全、環境優美的校園。從東測和西側環抱基地的連綿群山是音樂學院最為重要的環境資源,設計師希望打造一個『就地生長出來的生態校園』
      本案以圍合,滲透的江南園林意念,演繹新校區的高尚環境素質。以多個建築組團在基地南北兩區的各圍合成一個中心綠化景觀區,北區為音樂教學和活動區,南區以行政生活和運動為主。兩個中心景觀區以一條教學區長廊和內河景觀主軸緊密相連,使校園成為大自然地一部分。每個建築組團和單體建築種植於綠化景觀中,與綠化景觀緊密地編織在一起,演繹出珣麗的自然旋律。
      杭州是個典型的江南城市,隨處可見青磚、木櫺、白牆、黛瓦等江南建築元素。本案正是以現代風格糅合生動的江南元素來形象地體現,尊重和發揚江南地區特有的傳統文化,提昇校區的文化素質和意義,創造出具有江南韻味的音樂建築和環境。
      同時,建築單體和組團以黑白相間,宛如鋼琴的黑白琴鍵,將江南韻味的音樂傾情演繹。

    關閉
    規劃設計 -   
    返回

    © 2015  松舍建築設計(國際)事務所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