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簡介
  • 設計項目
  • 大事記
  • 聯系我們
  • 簡體 繁體 EN



    上海市上中路凌雲街道商業項目

    業主: 上海濱江置業有限公司
    項目位置: 上海市徐匯區上中路
    規劃用地面積面積:11076.8平方米
    建築面積:49523平方米
    性質:商業中心,及一棟loft公寓。

    項目簡介

    本工程基地位於上海市徐匯區上中路凌雲街道地塊,東至陽光新景小區,南至上中西路,西至加油站、梅隴郵電局,北至老年福利院。整個基地呈口袋形狀。
    在地塊南側,沿續上中路的城市主商業氣氛, 布置步行休閑式的商業街區,將商業街的概念引入到地塊的內部來。在商業街區的中央設置一個下沈式的中央花園廣場,來作為整個地塊的重心,形成中心內部的內向型的商業氛圍。在地塊南側上中路上偏西方向設置商業街區的主入口廣場,以呼應上中路與龍州路交匯處車水馬龍的旺盛氣氛。該主入口廣場與中央的下沈式花園廣場通過看臺式臺階相互交融,相互穿插,相互流通,從而形成動態景觀,使上下層的商業空間連為一體。在一層的主入口廣場設置一條直上三樓的自動扶梯,將主入口廣場的旺盛商業氣氛直接帶旺該三層商業。三層商業既可布置小商鋪, 延續底層的沿街商業型態,也可布置大型商業品牌專賣店,比如整層布置為體育商品商場。將演藝、健身、茶吧等布置在四樓,和商業聯系緊密,最大程度地將人流帶過商場,也可以從設置於東南側的獨立入口進入以方便管理。主樓的文化工作室通過一條獨立通道到達五樓屋頂花園。文化樓布置於地塊的北側,遠離上中路的喧嘩,享受內部環境的寧靜。主要房間向南布置, 以中小文化室為主體。可以靈活分隔成大小不同的空間或整層大空間使用。
    在造型方面,商場建築以木質的豎向百頁牆面,豎向玻璃幕牆和灰白色的石材牆面為基本元素勾勒出明確的體塊關系,和體量的組合。充滿變幻,動感,活力和詩意。整個建築造型,簡潔而又富有現代生活的生機,明暸而又暗藏與自然的結合,既營造出富有年輕個性和能量的商業形象。

    關閉
    大事記 -   
    返回

    © 2015  松舍建築設計(國際)事務所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