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簡介
  • 設計項目
  • 大事記
  • 聯系我們
  • 簡體 繁體 EN



    金盛建材地塊總體規劃項目

    業主:南京市金盛裝飾市場管理有限公司
    項目位置:南京市建鄴區江東門
    基地面積:52000平方米
    建築面積:248059平方米
    性質:建材商業中心

    項目簡介

    本基地位於南京市建鄴區水西門大街北側,江東路西側,燕山路東側。本地塊東面為南京市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南面為萬達廣場、西面為鼓樓科技園,北面為五洲裝飾城。人車流川流不息,交通極其便利,商業氛圍極其濃厚,是一個南京名列前茅的建材基地。
    在地塊東面臨江東路主乾道設置開放式出入口,將人流引入到建築內部。在地塊東面臨江東路設置主入口廣場,同時在主入口廣場設置下沈式廣場,既帶動地下商業的人流有滿足消防疏散的要求。在東側空間設20m高的小森林,呼應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是顧客停留休閑的難得場所。
    建築圍繞建材這一商業性質進行設計,24m限高區設計的新樓(B樓)與原主樓(A樓)連接形成一個整體,即一個方木盒子的形狀,但是它又不僅僅是一個方盒子,建築的形體是有變化的。40m限高區設計的新樓(C樓)是一個八層高的燈籠式建築,通過連廊與主樓聯系在一起,三棟樓相輔相成,形成一個建材商業基地。建築的東面臨江東路上設置主入口廣場,作為休憩空間,同時也把人流引入商業內部,還是一道亮麗的景觀,A樓和B樓之間設有綠化,中間形成共享空間,供人們休息交流,帶動商業,同時作為主入口廣場和C樓北面的綠化聯系紐帶。整體建築采用木材、石材、玻璃等材料,不僅造價便宜,而且經過我們的設計,整個立面效果獨特、簡介、美觀。建築的東面的木材采用的是木格柵的形式,木格柵後面設置的是玻璃,木格柵可以保護玻璃,防止塵土破壞玻璃的整潔,同時作為主立面的一個造型。C樓是一個燈籠式的建築,形成的燈箱效應,不僅獨特而且美觀,帶動了西南面的人流。

    關閉
    大事記 -   
    返回

    © 2015  松舍建築設計(國際)事務所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