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簡介
  • 設計項目
  • 大事記
  • 聯系我們
  • 簡體 繁體 EN



    杭州河合電器工業園區方案和擴初設計

    業主:杭州河合電器有限公司
    項目位置:杭州濱江區濱康路
    基地面積:35,000平方米
    建築面積:30,000平方米
    性質:辦公 廠房 科研 餐廳
    竣工時間:2002年
    浙江省建築設計二等獎

    項目簡介

    將工業園區的主入口空間從濱康路一側引入,並配有綠化景觀空間,一則掩飾停車場,二則用來加強主入口空間的高尚優雅的格調,給來賓和客商以首肯的信賴感。

    在主入口空間東側,安排一組辦公空間,並與生產科研南廠房融為一體。主辦公空間與生產科研空間之間安排一條采光長廊,即作為分隔,又使得辦公空間兩面采光。而辦公空間和生產車間之間以橋相連,從而形成豐富的空間層次,和高素質的內部辦公環境。

    為了呼應江南大道的綠化環境,又將餐廳和職工娛樂安排於弧形的東北角,面向河畔綠化,從而達到與周圍寧靜、優雅的環境相協調。盡量將非生產性的設備用房、輔助用房及裝卸貨區等安排於廠房的遠側(東側),並有其獨立的貨物出入口,使廠房車間完整而易於布置。

    立面設計和造型充分反映功能的布置。辦公的朝西立面加以變幻的遮陽百頁,既滿足遮陽功能需求,又渲染了主入口空間。科研生產實體則以簡潔渾厚的實牆塊體來作為載體,塊體與塊體之間構以天橋來構接,形成整體。整個發展以很低的造價構建了一個寧靜、高檔、優越的生產,辦公和科研環境。


    關閉
    大事記 -   
    返回

    © 2015  松舍建築設計(國際)事務所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