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簡介
  • 設計項目
  • 大事記
  • 聯系我們
  • 簡體 繁體 EN



    北京六建大廈設計方案

    業主:北京第六建築工程公司
    項目位置:北京西四環
    基地面積:16,179平方米
    總建築面積:65,000平方米
    性質:酒店 辦公 商場 娛樂 餐飲

    項目簡介

    地塊西側緊臨西四環路,近奥林匹克五棵松場館。由於地塊與北側的住宅樓非常近距離,因此,主導總體布局的兩個主要因素,分別為日照關系和功能關系。將發展部分分割為若乾個功能體塊,不斷反復地對各種體塊組合作深入地日照和功能分析,在滿足日照和功能需求的前提下,爭取到所需的最大建築面積和最佳的功能組合。

    最佳組合是將酒店體塊布置於地塊的西南角,並從西南角斜插一條主通道至地塊的中部,並在中部形成酒店的主入口,使得主入口可以均勻地到達基地各主要功能區;將商場體塊,相應地前置,布置於臨西四環路一側,從而大大提高其商業的價值,亦為西區的城市生活注入活力。餐飲/會所體塊則斜插地連接酒店體塊和商場體塊,形成項目的整體。

    建築造型設計恰如其分地運用由日照關系而形成的功能體塊組合,運用玻璃、鋼構件、實牆板塊等材質和面料,產生強烈的體塊撞擊和對比,體現明快簡潔的現代風格和扣人心弦的藝術效果,為西四環的城市景觀帶來新亮點。


    關閉
    大事記 -   
    返回

    © 2015  松舍建築設計(國際)事務所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