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簡介
  • 設計項目
  • 大事記
  • 聯系我們
  • 簡體 繁體 EN



    昆明市潘家灣新村、小村改造項目

    業主:浙江華虹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項目位置:昆明市人民西路龍翔街道
    基地面積:81,700平方米
    地上建築面積:48萬平方米
    地下建築面積:12萬平方米
    性質:辦公酒店 商業和住宅
    竣工時間:2014年

    項目簡介

    將地塊分為南北兩塊。南地塊為公建地塊,辦公,酒店,soho 公寓和商場,在南地塊上的東南側布置一棟超高層辦公和酒店,形成人民西路的標志性建築,與城市網絡相銜接,形成開放性社區;將商業街的概念引入到地塊的內部來,將商業部分分成數個小體量模塊, 布置成步行休閑式的商業街區,疏密有致布置,相互穿插,相互流通,從而形成景觀優美,環境素質高尚,而具特色的商業街區,創造不同凡響的高素質社區和商業建築的型態,體現行雲流水的空間品位。

    高密度住宅小區相對集中地布置於地塊的北側,小區相對獨立,遠離人民西路的喧嘩,享受優質的的私密性內部環境的寧靜。主要單位南北向布置,以一梯六戶的630平米和650平米的兩種單元為主體,提供多種戶型,滿足不同需要。為本地塊的拆遷返回戶和商品房客戶提供總數為24萬平米居住面積。

    造型和立面設計:以昆明當地的石林為主調意境,豎向玻璃幕牆和灰白色的石材牆面為基本元素勾勒出明確的體塊關系,和體量的組合。充滿變幻,動感,活力和詩意。整個建築造型,簡潔而又富有現代生活的生機,明了而又隱喻當地地方元素,既營造出21世紀現代風格和富有當地文化和風味的商業形像。


    關閉
    規劃設計 -   
    返回

    © 2015  松舍建築設計(國際)事務所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