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簡介
  • 設計項目
  • 大事記
  • 聯系我們
  • 簡體 繁體 EN



    成都華潤置地東林項目

    業主:華潤置地(成都)發展有限公司
    項目位置:四川成都北三環內
    基地面積:13010平方米
    建築面積:56954.8平方米
    性質:社區型商業中心,及兩棟高層公寓

    項目簡介

    設計說明:本工程是華潤置地(成都)發展有限公司開發的綜合商業區,基地位於四川成都北三環東林村地塊。西,北兩側為城市主乾道,南側臨動物園公園,飽享綠色秀麗風光。
    采用開放的步行商業街區的形式,在西面按政府要求退讓出一個地鐵出入口廣場,將人流引入商業街區,形成類似上海新天地一樣的親切怡人的商業氛圍。該商業街區以3-4層商業用房為主體,控制商業建築的規模和比例,步行商業街道縱橫交錯,相互穿插,相互流通,從而形成環境素質高尚,而且又具地方特色的商業街區;精品店的櫥窗,半開放式的路邊和廣場餐館,從廣場到步行的巷弄,時而開闊,時而狹窄,靜態的景觀有了動態的風貌。現代和傳統相結合的地標式的步行街區,營造了豐富的商業建築的型態和空間,也為整體小區的商業帶來人流和客源。

    在商業街區的南北兩側成夾角布置兩棟酒店式公寓,建築造型方面,以豎向的百頁線條做為公建基調,來遮隱公寓的凹陽臺和廚房,以橫向白色金屬條來遮隱室外空調,並行成系列巨柱來支橕屋頂陽臺大雨蓬,以簡練,創新的手法,統一豐富的變化,建立區域標志性的形象;步行商業街區和酒店式公寓以現代風格隱含當地傳統的風韻,共同組合成一曲明快大方、扣人心弦的樂章。


    關閉
    建築設計 - 公共建築  
    返回

    © 2015  松舍建築設計(國際)事務所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