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工程基地位于上海市徐汇区上中路凌云街道地块,东至阳光新景小区,南至上中西路,西至加油站、梅陇邮电局,北至老年福利院。整个基地呈口袋形状。
在地块南侧,沿续上中路的城市主商业气氛, 布置步行休闲式的商业街区,将商业街的概念引入到地块的内部来。在商业街区的中央设置一个下沉式的中央花园广场,来作为整个地块的重心,形成中心内部的内向型的商业氛围。在地块南侧上中路上偏西方向设置商业街区的主入口广场,以呼应上中路与龙州路交汇处车水马龙的旺盛气氛。该主入口广场与中央的下沉式花园广场通过看台式台阶相互交融,相互穿插,相互流通,从而形成动态景观,使上下层的商业空间连为一体。在一层的主入口广场设置一条直上三楼的自动扶梯,将主入口广场的旺盛商业气氛直接带旺该三层商业。三层商业既可布置小商铺, 延续底层的沿街商业型态,也可布置大型商业品牌专卖店,比如整层布置为体育商品商场。将演艺、健身、茶吧等布置在四楼,和商业联系紧密,最大程度地将人流带过商场,也可以从设置于东南侧的独立入口进入以方便管理。主楼的文化工作室通过一条独立通道到达五楼屋顶花园。文化楼布置于地块的北侧,远离上中路的喧哗,享受内部环境的宁静。主要房间向南布置, 以中小文化室为主体。可以灵活分隔成大小不同的空间或整层大空间使用。
在造型方面,商场建筑以木质的竖向百页墙面,竖向玻璃幕墙和灰白色的石材墙面为基本元素勾勒出明确的体块关系,和体量的组合。充满变幻,动感,活力和诗意。整个建筑造型,简洁而又富有现代生活的生机,明暸而又暗藏与自然的结合,既营造出富有年轻个性和能量的商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