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说明:本工程是华润置地(成都)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综合商业区,基地位于四川成都北三环东林村地块。西,北两侧为城市主干道,南侧临动物园公园,饱享绿色秀丽风光。
采用开放的步行商业街区的形式,在西面按政府要求退让出一个地铁出入口广场,将人流引入商业街区,形成类似上海新天地一样的亲切怡人的商业氛围。该商业街区以3-4层商业用房为主体,控制商业建筑的规模和比例,步行商业街道纵横交错,相互穿插,相互流通,从而形成环境素质高尚,而且又具地方特色的商业街区;精品店的橱窗,半开放式的路边和广场餐馆,从广场到步行的巷弄,时而开阔,时而狭窄,静态的景观有了动态的风貌。现代和传统相结合的地标式的步行街区,营造了丰富的商业建筑的型态和空间,也为整体小区的商业带来人流和客源。

在商业街区的南北两侧成夹角布置两栋酒店式公寓,建筑造型方面,以竖向的百页线条做为公建基调,来遮隐公寓的凹阳台和厨房,以横向白色金属条来遮隐室外空调,并行成系列巨柱来支撑屋顶阳台大雨蓬,以简练,创新的手法,统一丰富的变化,建立区域标志性的形象;步行商业街区和酒店式公寓以现代风格隐含当地传统的风韵,共同组合成一曲明快大方、扣人心弦的乐章。